【Evanstan】Almost

友情与爱情的界限。

注意:故事设定在队3后,纯属脑补。时间线如有错误请原谅。


正文:

1.


Sebastian拉开车门,看见Chris坐在驾驶座上。


亚特兰大的秋天太冷,Sebastain坐上车搓了搓手。Chris把车内的空调打高了一点。


“你看见Robert今天穿的衣服了吗,真他妈贵。漫威果然有钱,”Sebastain说。今晚是美国队长3拍摄结束,在在亚特兰大片场的聚餐。剧组住一个酒店里,Chris便与Sebastian一起回去。


“你也也是漫威演员。这部电影拍摄结束后,你和漫威还有九部合约,总有钱赚的,”Chris说。


“得了吧,漫威演员也分等级。我就是个跑龙套的,不像你是大明星。”Sebstian系上安全带,放松地往后躺。


“哪里有电影用龙套演员的名字作副标题。”Chris说。


“人家只认得出美国队长,鬼才记得冬日战士。”


“要是连你这张帅脸都记不住,全地球人眼睛都白长了。”Chris说。


“那全美最帅的男人我怎么没上榜?”Sebastian调笑。


“别告诉我你还在看Buzzfeed榜单,”Chris也笑了,“让美国队长念念不忘70年的脸怎么可能不帅。”


Sebastian假装叹了口气:“冬日战士可是洗过脑都忘不了美国队长啊,这可比70年强多了。”


“美国队长为了那张脸把盾牌扔了,你说你的杀伤力有多大,”Chris说。


红灯。Chris嘴角带着微笑,转头看了眼Sebstain一眼,正巧对上他的目光。


“这张脸光对美国队长有杀伤力,对别人可就不行。要不是拿到了冬日战士这个角色我估计饭都吃不起了。” Sebastian说。


“身为演员的自我修养:时刻做好挨饿的准备。” Chris转过头,开车。


“靠,我挨饿也就算了,你妈总会收留你的。” Sebastian说。


“我弟是同性恋,要是我再沦落街头,我妈会疯。”Chris说。


像是有了画面感,Sebastian笑了一声,“还好你出名了,没把你妈逼疯。”


“拍爆米花片出名,怎么说呢,我希望我人生最高成就不止于在Buzzfeed上被评为世界上最帅的男人。”Chris说。


“我明白。” Sebastian说。


“我和漫威不会再续约了。等合同到期后,我想去拍一些真正有意义的电影,去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。也许我会自己当导演拍电影。”Chris说。


“谁不想呢。纽约的房贷逼着我接狗屎商业片。什么时候我赚到了足够的钱,我要天天泡在音乐剧里,”Sebastian说。


“像Cary Grant,” Chris插嘴。


“对,像Cary Grant。”


Chris又向Sebastian看过来了,眼里的笑有点捉弄Sebastian的意味。Cary Grant是Sebastian喜欢的老牌演员,西区故事的主演,深柜,因为害怕好莱坞商业影响一直没暴露过性取向。


Sebastian对上他的眼睛,然后转过头继续看路面。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第一部舞台剧是西区故事?”


“你说过。”Chris说。


“老天,我自己都不记得,你居然记得。”Sebastian感叹。


“可能因为你还是个孩子。”Chris说。


“Chris!”Sebastian假装骂道,“你明明比我还孩子气。”


“You know......”Chris模仿起Sebastian面对电视采访时的迷茫语气。


“你先惹事的......”Sebastian咬牙。他拍向自己的胸,夸张地仰头大笑了起来,明显在作弄Chris袭胸的习惯。


“喂喂喂,够了啊,我在开车。”Chris憋住笑,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话。一旁的Sebastian已经笑得停不下来。


“你再笑警察要来了。”Chris威胁。


他们住的酒店就在一个街区外。Sebastian对车内的气氛即将消散有些惋惜。


“我们去喝杯酒吧。”Sebastian提议。


“好,去哪里。”Chris调转车头。




2.


事实上,他们对亚特兰大的夜生活不太熟。为了方便,他们在地图上随便找了一个就近的酒吧,一进去嘈杂的音乐像是要把人耳膜震破。


“我以为我们要找的是酒吧,没想到你开车来了夜店。”Sebastian贴着Chris的耳朵,费力地喊道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Chris微微皱眉,努力在听。


Sebastian真的感觉在跟九旬老人对话。


在夜店能闪瞎眼的迪斯科灯光里,一个女孩慢慢靠近他们,盯着Chris的脸看,然后又看向Sebastian。Sebastian警觉起来。


“我们走吧。”Sebastian又说。他拉了一下Chris的衣角,示意要走,可是迟了。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在他们身上徘徊,第一个看向他们的女孩慢慢靠近他们。


“你是美国队长吗?”她问道。


“不是。”Chris答。他面无表情,转身与Sebastian快步走了出去。门口保安的目光黏在他们身上,直到他们消失在拐角处。




最后的解决办法是他们从便利小店里一人买了一瓶啤酒,坐在公园的长椅上。夜风送来公路上汽车驶过的声音,陪伴他们的是树的影子与月亮。


Sebastian紧了紧衣服。Chris把夹克脱下来给Sebastian披上。


“别,”Sebastian抗拒道。他拿下夹克,塞到Chris怀里。“泡妞都没这么俗套。搞得我是迪士尼公主,可怜到要男人救。”


Chris无奈,他想把衣服重新丢到Sebastian身上,Sebastian蹿出两米远。“你自己穿着。”Sebastian说。


“我什么时候演小美人鱼音乐剧时一定会请你演公主的,”Chris回答。他穿上夹克,Sebastian坐了回来。


Sebastian拉开易拉罐喝了啤酒。“说真的,我佩服夜店那姑娘的眼力,在能把人逼出羊癫疯的灯光里都能认出你。”


“嗯,可能是我长得太帅吧,”Chris看向前方树的影子,答道。


“靠,这就是我不能出名的原因吗。”Sebastian说。


Chris突然转过头盯着Sebastian的眼睛。“嘿,听着,”他脸上的笑容没了,“名气是最愚蠢的东西。任何一个演员都可以是美国队长,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拿我的片酬、有我的名气。我没有比其他人更有资格当美国队长,他们为演艺付出的努力甚至比我还多。我有的只是那么一丁点的好运。我的妈妈是演员,她有资源也有人脉给我一个更好的演艺平台,光是这点许多人都得不到。而漫威刚好要拍一个叫美国队长的电影,他们需要一个金发碧眼的白人,一个刻板印象上的美国人。如果漫威决定在十年后才拍这部电影呢?那时帅气的美国队长不会是我。我想说的是,名气这种东西太操蛋了。别再想谁比谁出名,尽力去过好自己的生活。”


Chris的眼眸被夜晚染成黑色,美国队长的真诚从他身上透了出来。Chris就是如此盯着他,在片场一遍一遍叫他Bucky。


“我知道,问题不在于名气,”Sebastian说,“我比大多数人幸运太多,得到了冬日战士这个角色,漫威还跟我签了九部合约,我还能怎么贪心?漫威的确是一个契机,可谁知道漫威会不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。我不再是一个小伙子了,与我同龄的人都已经陷入生活给他们的轨迹。现在他们的生活如此,二十年后、三十年后他们的生活也还是会如此。在我与漫威的片约结束后,我会是一个不温不火的演员。要说演戏,作为一个职业演员我合格了,但说有天赋我远远达不上,Anthony比我又天赋的多。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得到Bucky这个角色吗?我不需要演,因为那根本是我自己:傻得可怜,”他笑了一声,“我已经不再年轻了,要改变什么几乎不可能......”


“你会面对的问题我怎么会没有。这几部美国队长捧红了我,也是给我贴上了爆米花片的标签,”Chris喝了口酒,“人一看到我的脸就会想到美国队长,许多制片人根本不会用我。比如说吧,Quentin Tarantino要拍新电影他的选择是谁?是Leonardo Dicaprio而不是我。” 


“你去试镜了?”Sebastian拍了下Chris肩膀。


“嗯。”


“那等你什么时候胖了,你就能把Leonardo Dicaprio比下去,”Sebastian半开玩笑地说。


“可能要下辈子。”Chris说。


“人活着还是要有梦想。Quentin Tarantino的电影不要也算了,世界上有那么多机会。我非常想看到你发胖,得奥斯卡奖的那一天。”Sebastian说。


Chris笑了,“现在还不能发胖。我不想被漫威炒鱿鱼。”


他们陷入一时的沉默。夜晚太安静,他们甚至能听见彼此的鼻息。Chris有一种预感,他们今晚一直在逃避的话题终于要被提出。那个话题代表着离别,今晚的夜色对离别来说过于美丽。


Sebastian开口了:“这部电影拍完,你有什么打算。”


“不知道。我会给自己放一个假,去哪里旅游,写写自己的剧本,然后等漫威找我继续拍戏,”Chris抬头看向夜空。“也许在圣诞节我会去Cortina滑雪,你要来吗?”


“好。不过估计等不到圣诞节,你就会忘了我吧。”Sebastian笑道。


“嘿,怎么可能,”Chris突然认真,他盯着Sebastian眼睛。“你......就像我的家人一样。也许我们的未来不会有交集,也许我们几年、几十年不会见面,你依旧会像我的家人。”


夜风把Chris的头发吹乱,他眼睛一眨不眨看着Sebastian。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,时间过去了一秒又或许是一分钟。Sebastian感到他的心在胸腔里融化。


Sebastian的睫毛颤了颤,他试图用玩笑掩饰Chris为什么会突然认真:“说什么鬼话,漫威下部电影开机时你不就能见到我了嘛。”


“无论未来如何,我都希望你能幸福,你明白吗?”Chris自顾自地说。


对于普通同事来说,他们离得太近,太近了。Sebastian想起在片场,Steve看Bucky的眼神。要去定义这个眼神太过危险,谁都不想越过那条界限。


终于,Chris拿起易拉罐在Sebastian眼前晃了晃,仰起头喝掉了剩下的酒。


很多年后当Sebastian回想起Chris,公园里的夜晚会是他最喜欢的记忆之一。




他们在酒店电梯口分别。Chris住在10层,Sebastian住在11层。


“明天见,”Chris模仿40年代的陪酒女郎,朝电梯里的Sebastian招招手。


Sebastian笑了,“明天见。”


Sebastian回到房间后给他的经纪人打了一个电话,拒绝了公关给他安排女友的建议。他与Chris的未来有一百种不可能,但他想让现在的时间走得慢一些、再慢一些。




3.

电话铃像催命一样,把Chris从睡梦中吵醒。他睡眼朦胧地拿起手机,经纪人的叫声直冲他耳膜。


“你真有胆子,”经纪人的声音里透着强忍的怒气。


“什么?”Chris困难地睁开眼。


“Chris Evans深夜携男伴现身亚特兰大夜店,这新闻标题好听吗?”


Chris一下子醒了,“怎么回事。”


“你敢在跟漫威的合约期间爆出点料来,别问我怎么回事,”经纪人冷笑。


Chris沉默了一会儿。“公司怎么处理的。”他问。


“网上的图片和推文全删了,可不能让美国甜心Chris Evans的职业生涯冒任何危险。”


“我会注意的,对不起带给你们的麻烦。”


听了Chris的道歉,经纪人微微放松语气。“不是我们麻烦。我们是担心你做傻事。”


Chris垂下眼睛。


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:“虽然说你的个人生活与工作完全无关,可你知道漫威对于......那个的态度。尤其是想到你上一部美国队长电影引起的反响......你和Sebastian的接触会引起不必要的猜测......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们希望你不仅仅是注意,美国队长可以为Bucky不顾一切,可你是Chris Evans,你不能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不少制片人都表示他们有兴趣和你合作,你......好自为之吧,”经纪人叹了口气。


电话结束后,Chris拉开窗帘。满眼是亚特兰大耀眼的阳光。




以后的几天,Sebastian都没跟Chis说上几句话。Chris有意无意避开单独与Sebastian交谈。Chris没再提过他未来的计划,也没再提过圣诞节滑雪的邀请。Sebastian知道他将要与Chris道别。


“我非常幸运能与大家共事,”留在亚特兰大的最后一天晚上,Chris在宴席上对剧组举起了酒杯,“明天我们会去往不同的方向,可我们之间的距离不会遥远。”


Chris朝Sebastian看了过来,停留住眼神。


“敬明天。”Sebastian同样举起酒杯。




Sebastian与Chris在机场分别。


“再见了。”Chris轻轻抱了Sebastian一下,他拿着一张去洛杉矶的机票。


“保重。”Sebastian说。Chris终于转过身,Sebastian他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登机口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能再见面。Sebastian没试图挽留Chris,挽留不住。




4.


飞机在纽约降落后,Sebastian打车回到公寓。他打开客厅灯,公寓还是他两个月前离开时候的样子。他感到公寓里空旷,他家里没有狗——不像Chris有Dodge——一打开门会毛茸茸蹭到他腿上。不过这样也好,省得他外出拍戏时要雇人来照顾狗。一切都似乎回到了原点,Chris像是他做过的梦。


Sebastian为了工作而忙碌。他被几个制片人选中,要饰演的角色不大不小,影片也不怎么出名,但他总是忙着的。他有了女友,是戏里的女主角。小姑娘向他告白他也不介意相处试一试。他想起Chris的时候越来越少。


当Chris给他打电话时,他正在挑选与女友约会的衬衫。他光着上身赤脚走到电话机边,看到来电号码愣了一下。


“Chris?”他说。


电话另一端的人笑了,Chris的笑每次都会引起Sebastian不自觉也弯起嘴角。


Chris说他接了一部Netflix的电影,可是因为档期冲突,想问问Sebastian愿不愿意替他去试试。


“挺好的片子,你应该会喜欢,”Chris说,“要是你愿意去试镜,我可以给你内部推荐。”


“谢谢。”Sebastian说。Chris说试镜地点就在纽约,对Sebastian来说挺方便。


“你多久没来纽约了?”Sebastian问,“下次你来我可以带你转转,也想带你见见Margarita。”


“Margarita?你女友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Sebastian说。


“那好啊,我三月会回波士顿,我来纽约找你。”Chris说。


“好,到时候见。”Sebastian说。


Sebastian挂上电话时嘴角带着笑容。圣诞节已经过去很久,他在想纽约的春天。他们当不成爱人,但他们会以另一种方式陪伴着彼此,直到世界的终点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泥鳅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